31/10 15:50:39 北海第一慈善机构十月份拨出900令吉予三病黎27/09 15:43:16 北海第一慈善机构九月份拨出900令吉予三病黎30/08 16:51:43 北海第一慈善机构八月份拨出900令吉予三病黎15/08 12:05:49 北海第一慈善机构七月份拨出900令吉予三病黎30/06 11:08:09 北海第一慈善机构六月份拨出900令吉予三病黎31/05 13:55:24 北海第一慈善机构五月份拨出900令吉予三病黎

英國‧梅鐸兒子被指撒謊‧竊聽風暴牽連他報





 (英國‧倫敦22日訊)梅鐸的媒體王國處境益發不妙。梅鐸的兒子詹姆斯被指在竊聽醜聞中誤導英國國會議員。與此同時,竊聽風暴也牽連到其他報紙。

在竊聽醜聞迫使梅鐸關閉英國小報《世界新聞報》後,警方申請調閱一份2006年的調查文件,上面有其他報紙聘用私人調查員挖新聞的資料。其他報紙如今也難以獨善其身。

【世華‧飲食】夏天“熱潮”來襲,什么樣的美食能讓你胃口大開?

詹姆斯本週在國會聽證會自稱不知道電話竊聽案的涉案記者超過一人,在他決定賠償竊聽案受害者之前,不曾看過指《世界新聞報》竊聽事件嚴重的內部電郵。但他卻被指撒謊。

《世界新聞報》前編輯邁勒,以及於上週辭去梅鐸在英國的出版公司新聞國際法律顧問職位的克龍,都發表聲明說,他們曾向他出示相關電郵。

詹姆斯:堅持自己證詞

事後,有關詹姆斯用錢堵口的指責排山倒海。不過,詹姆斯發表聲明捍衛稱:“我堅持我對專責委員會的證詞。”

根據警方取得的2006年調查文件,《每日郵報》前後共952次向私人偵探取得機密資料;《人民報》802次、《每日鏡報》681次、《星期日郵報》266次。而《世界新聞報》名列第五,228次。

另外,新聞國際旗下英國小報《太陽報》發表聲明說,《太陽報》專題編輯尼克遜,因為在擔任《世界新聞報》記者期間涉及竊聽,而於週四被解雇。

為了更好地調查竊聽醜聞,倫敦警察局週四決定擴大調查團的規模,由45名警員增至60名警員。

花錢遮醜
新聞集團買起興訟公司

各界關注梅鐸新聞集團的竊聽活動是否不止於英國。《紐約時報》便引述一宗鮮有人談及的案件,指出新聞集團在美國的子公司新聞美國(News America),曾被控從事駭客竊密活動,最後集團竟乾脆買下興訟的公司,擺平對方。報導質疑,新聞集團過往在美國或其他地方惹上官非時,多次透過支付巨額賠償來了結官司,從而令到批評者收聲。

英國《衛報》並稱,新聞集團在2009年合共支付160萬美元,試圖了結與竊聽醜聞相關的官司。《紐時》指出,對於這間擁有118億美元現金的公司來說,用錢換取太平既便利又不昂貴,但長遠並非好策略——正視訴訟可鍛煉企業,迫使它們檢討做生意的方法。新聞集團選擇花錢掩飾醜聞,結果是無法知道其範圍和嚴重程度。

前僱員爆旗下媒體充斥邪氣

新聞集團前僱員近日紛紛曝光老東家內幕,稱其給員工施加高壓、旗下有的媒體甚至設有專搞竊聽的“黑色行動部”。

鼓勵員工不擇手段

據《太陽報》前記者塔格特描述,在新聞集團英國分支新聞國際內部,有一股歪風邪氣:員工們被鼓勵不擇手段達到目的,在森嚴的等級制度下,員工絲毫不敢對領導說一個“不”字。這股風氣在布魯克斯當首席執行員後愈演愈烈。

還有一位在新聞國際工作了7年的員工透露,報紙存在歧視女性的報導傾向,“只要是與桃色新聞沾邊的女性當事人,領導就鼓勵我們用‘妓女’等字眼描述她”。

員工受監視

在大西洋另一邊的美國紐約,霍士新聞頻道前高管庫珀爆料稱,霍士新聞有一秘密部門,監視電話記錄,以防其他傳媒報導不利消息。他更稱,霍士新聞有間諜小組專門監視員工舉動,令員工恍如置身前蘇聯時代,擔驚受怕。

1996年協助創立霍士新聞的庫珀,原任職執行編輯。他亦稱,霍士有間諜小組,員工跟誰說話都會匯報給老闆,“很多人都害怕自己會被投閒置散”。



读者来函
用户名:
密码:
联络管理员以注册新账户